铜钱221D

文不定期更新,随时可能跑路

暗恋(中)

  直觉告诉我,他就是那个总是在怼Arthit学长的人,Kongphop……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就像是我正处于深渊之中,越想要抓紧什么就越是抓不住,最后只能放任它从我手中流逝。我承认,我有点害怕了。接下来的日子,我并没有再看见那个学弟。我跟我自己说是我多想了,学弟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学长,但那个新生的眼神,一直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种感觉甚至开始干扰我的生活,当朋友再一次把我从恍惚的状态中唤醒,问我在想什么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笑了……这种状态一直到那一天才被打破。校园先生小姐选拔赛的那天,我被朋友拉去给我们工程系的学弟学妹加油,我早就知道这一届代表工程系参加选拔赛的人是Kongphop。原本我是不想来的,可耐不住我朋友的死缠烂打,最后我还是来了。其实我来还有一个目的,我想验证一件事情。我坐在观众席的最后一排,靠近中间的过道。这个位置能让我看清楚每个到场的人,我不知道我抬了多少次头去看经过我身边的人。没人知道我是抱着怎样的忐忑不安去看的,每当我就要看清人影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充斥着恐惧。这种恐惧感席卷了我的全身,使我的身体都在不由地颤动。没有人知道,每次的抬头都是我用毕生的勇气去支撑。而当我看到那个人不是Arthit学长时,我的内心又是何等的喜悦,可是这一淡淡的喜悦在下一秒又会立即幻化为了恐惧。在那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对我实实在在的煎熬……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比赛正式开始,直到最后一个人进场,我还是没有看到学长的身影。‘Arthit学长没来’我对自己说,心稍微地变轻了一点,不再像刚才那样沉重。我用手使劲搓了下酸痛不已的颈部,感到了久违的轻松。然而这种轻松很快就被几道匆忙的身影打破,我呆呆地看着那些人中冲在最前面的人——是Arthit学长。

——将以此心寻彼心,寻找你心底的秘密

  我转过头看向舞台,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耳边传来主持人的声音和人们的喊叫声,但现在的我已无力去分辨他们在说什么。我感觉全身发冷,犹如正处在一个巨大的冰窖中,用尽了全部的力气才阻止身体发抖.....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感受它的跳动,是如此的缓慢沉重,我感到淡淡的苦涩,这颗正在被冰寒侵蚀着的心,失去了阳光的照射,等待它的就是停止跳动吧。一瞬间我感到恍惚,直到听到0062自我介绍,我才回过神来。“Kong,Kongphop,来自工程学院”0062站在舞台上,笑容款款地面对观众,眼睛却四处流转,就像是在寻找着什么。忽然他定住了,眼睛直直的盯着中间的位置,待看清楚人影后,那一瞬间眼里散发的光芒,就算是星河也不过如此。我知道他在看谁....时间很快流逝,在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组了。0062Kongphop一手牵着他的搭档一手拿着吉他走了上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从他上台的动作不难看出他其实有点紧张,但他眼里同时也充满了自信以及一种势在必得的决心。把吉他递给学妹。两人开始唱了起来。在两首让人一头雾水的表演结束后,我听到Arthit学长在一旁小声地嘀咕说“这唱的是什么鬼”。而从旁边观众们正议论纷纷的反应来看,这个表演也确实不是很好。不知为什么,我感到失望。在我以为表演即将结束的时候,学弟的声音毫无预兆的响起“接下来是最后一首歌了,要是谁还有力气,会唱的话,请大家跟我们一起唱”学弟刚开口唱时,场面立刻就静了下来,而我也愣住了,是《问心》。《问心》,我知道这首歌还是因为Arthit学长,当时我对是否该直面对学长的感情很迷茫,无意间听到了这首歌,觉得这首歌挺符合我此时的心情,就把它给记了下来,“所以...这是巧合吗...还是...你想要以此心寻彼心呢?”我看着舞台上唱歌的人,心里默默的问道。问心,问心,问的不只是你的心,还有他的心吧。场上没有一点声音,所有人都听得入了迷,因为这首歌,也因为这份被唱歌者包含在里面的感情。但凡稍微用点心听他唱歌的人都能听出他嗓音背后的那抹深情,对于像学长这样温柔细腻的人来说,或许现在还没有理解隐藏在这份感情里的真正含义,但他终有一天会察觉出这份感情,这份只给他的深情。而对学弟来讲,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当他唱这首歌时,他从始至终眼里都只有Arthit一人。

  我没有看完比赛就退了出来,当我听到他的回答时,我就知道结果已定,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了。我知道学长也是这样想的,我看着他的背影,默默的跟着他。我不知道他要走到哪去,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停止,但只要能待在他的身边,看着他,我觉得就足够了。在那个瞬间,这个念头扎进我的心底。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明白,只感觉心里的沉重变得轻了些。

  学长低着头,走着,淡漠的月光撒在他的脸上,使他看上去格外的好看,也格外的温柔。那抹月光似乎照入了他的心里,照出了他微微勾起的嘴角和眼睛里那发自内心的笑意。笑意抹平了他的棱角,让他摘下了冷漠的面具,让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恍惚间,我好像回到了那天,那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现在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但与那时不同,他变得更加温暖。我的一个来自国外的同学曾给我讲过他的国家的春天是多么的美丽,而那种美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热带一年四季似乎都是夏天的的人们来说是想象不到的。如今如果要我形容学长给我的感觉的话,尽管或许想象不到春的美丽,但我很想说,那很接近春天。

  他在外面站了一会儿,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又走了进去,我跟着他,看他走向后台。这次,我选择退了出来。在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掩饰自己。我想自己的感情都已透过炙热的眼神表现出来。在内心的一个角落,我希望他能回头。内心的期待与害怕交缠在一起。我感觉,这种矛盾的情感已经快要把我逼疯。其实他只要回过一次头,就能看见我。可他没有,一次也没有.....我看着他消失在后台的背影,掏出手机点开售票界面。我想也许我该好好冷静一下,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中篇完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铜钱221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