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221D

文不定期更新,随时可能跑路

暗恋(下)

下篇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雨滴打在窗上,一股一股的流下,留下弯弯曲曲的痕迹。我的心里难得的平静下来。透过雨迹斑驳的车窗可以看见一对对相互依偎的身影。看着他们,我想起了每当下雨天总能在学校操场上看见的小情侣。他们往往坐在看台上,手牵着手,看着寥寥雨雾,静静的感受着存于彼此的浪漫。不过今天雨那么大,应该不会还有人在操场上吧。这个念头让我勾起了嘴角却又在下一秒僵住,笑意顿时化为苦涩。——我再次想起了那张脸。闭上眼,带着一丝绝望,我对自己说“就不能不再想了吗?”

    尽管父母对我突然回家这件事十分惊讶,但他们并没有问我原因,而是选择了沉默。说实话,这让我感到如释重负,因为我不确定现在的自己是否能够抵得住他们的问题。尽管我跟自己说要搞清楚我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现在的我只要一想到那张脸,心就会忍不住抽痛。我想,或许.....我真的没有面对答案的勇气。

    命运的滚轮总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私自前行,我原来准备等我找到答案再回来。与我预期的不同,我在第三天就回来了。这次,我并不是独自一人,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家伙。

    我大哥大嫂忽然临时有事,把孩子交给了我。小家伙很乖,一路上都没吵闹,却是在到站的时候吵着要喝冷饮。没办法,我把他带到离我宿舍最近的冷饮店里,看着他点了一杯粉红冻奶。“叔叔,你不喝吗?”小家伙边喝冻奶边眨着眼睛问我,两颊鼓鼓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满足。我笑了一下,轻轻帮他擦了下嘴上的奶渍,跟他说:“这个啊,一般只有像你这样的小孩儿还有女生才会喜欢喝。”小家伙听了这句话立马用他变得圆圆的眼睛瞪着我,嚷嚷着“我才不小呢!”我摸了一下他的头,“好好好,你不小,行了吧”。小家伙这才安分下来。我牵着他的手,往餐厅方向走去,准备把中午的饭一并买了。这个时候,小侄子忽然拉了一下我的手,喊“叔叔、叔叔,你快看,那个叔叔也买了冻奶!”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只隐约看到了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背影,一手提着粉红冻奶,一手提着粥,向一个我熟悉的方向走去.....

    我牵着小侄子的手来到房门口,打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把午饭放下,然后把手机拿去充电。昨天来的时候太过匆忙,手机忘了充电,在路途中就自动关机了。我看着屏幕一点点变亮,正准备转身却听到了接连不断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在读完了所有短信后,我连忙打开学校论坛,点开了视频。我看着视频,看着视频中的人顶着大雨跑步。我感觉到了一阵痛意,那是种让人呼吸不上的痛意。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冲到学长的宿舍看他怎么样了,但我还是制止住自己,因为我没有关心他的资格.....这个认知所带来的痛与上个相比,我不知道哪个更让我心寒。

    在从朋友口中打听到学长已经安然无事后,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一直在尽力避开有关他的一切。尽管如此,我却还是经常能看的到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当时我想见他的时候总是找不到他。现在我不想见了他却总是出现在我面前。每次在他出现的时候,尽管我已经在尽力控制自己,我的视线还是总会忍不住转向他。这让我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从海边回来以后.....而当我看到那个0062后,我明白了一切。看着学长一天天的劳累,消瘦。我想,或许我是那个适合打破局面的人。

“Arthit学长,我能跟你谈一下吗?”“你不是那个...”“我只是看你最近很苦恼,想跟你说一些话。毕竟有时候最好的倾诉对象不一定是自己亲密的人,而是一个陌生人。”陌生人,这就是我的定义.....“学长是在烦恼什么事吗,还是什么人呢?我想跟学长说,有时候不是什么事都要想得很清楚才会有好结果。有些情感不说出口是因为害怕失去,有些事情等你想清楚很可能就已经错过,有时候有些事情你应该做的不是问你的大脑,而是问你的那颗心。让你的心告诉你,他是不是你的那个人。”我看着学长从最初的错愕、疑惑,变成迟疑再变得坚定。我知道他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最后,我说了一句他听起来可能很突兀的话“学长,其实我也不喜欢男的。”我只喜欢你。我转过身,没有再等,转身离去。在我确定他看不到的拐角处,我转回了身。看着他的背影,慢慢的消失,消失在我的视野,消失在我的世界。我想是时候向他挥手告别了,在他还没落去这前。再见了,我的太阳

                                                                                                            完

(尽管没多少人看,我还是完结了^_^,这是我人生第一篇文,我还不想坑掉。结局在你们看来可能有些突兀。毕竟已经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也没了当初的感觉,嗯,望各位看官不要在意)

评论 ( 16 )
热度 ( 28 )

© 铜钱221D | Powered by LOFTER